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Jilin Agricultur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便捷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果与服务 >> 正文
我校召开助力乡村振兴“3+1”人才校企对接会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8/07/17 09:35:25 点击数:

为了让学生在应用中呈现、再现或还原教学理论知识,在实践中积累丰富的工作经验与职业素养,提高我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我校积极探索“3+1”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在学校进行3年的专业学习,之后到相关企业实际工作1年,这样工作与实习相结合的模式,可以大大提高我校学生实践能力,巩固专业知识。这样校企合作的新模式不但大力解决了我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也使得企业拥有丰富的人才储备,解决了企业“用人荒”问题。

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18年吉林省政府工作报告也指出,“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争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我校作为吉林省农业类高校,必须对接国家和吉林省发展战略,服务于吉林省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充分发挥我校学科优势,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在省农委的大力支持下,7月16日上午,吉林省助力乡村振兴“3+1”人才校企对接会在我校顺利召开。省农委副主任张永林、省农委农产品加工处处长李伟华、省农产品加工促进中心主任杜少辉、省农委农产品加工处调研员齐乐及我校领导徐大林、张立峰、叶海江、陈殿元、李国江共同出席会议。长春皓月集团、吉林华正农牧公司等省内外77家涉农企业代表及我校相关部门、教学学院领导、教师共同参加了对接会。我校党委副书记叶海江主持对接会。

对接会现场

会上,校长张立峰对省农委和涉农企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后,张立峰强调了“3+1”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意义。同时表示,本次对接会是实现学校与农业行业企业紧密协同发展,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举措,希望校企双方能建立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学科专业体系,在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共同为现代农业产业和涉农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发展新动能提供有力支撑,为吉林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校校长张立峰致欢迎词

省农委副主任张永林说,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作为农业类高校积极响应国家和我省号召,“三农”人才培养的作用越来越突出,政校企人才战略合作关系越来越紧密,并在今年初制定了《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希望借助本次对接会,进一步加强省农委和学校的交流,进一步深化学校与各企业的战略合作,鼓励更多“新农人”投身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加快吉林省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的转变。

省农委副主任张永林讲话

会上,吉林德翔牧业、吉林华正农牧等6家企业,与我校签订了“3+1”校企合作协议,使我校相关专业学子能真正实现学习与工作的无缝对接。

我校与多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对接仪式后,我校动物科技学院、中药学院、农学院、食品工程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分别与相关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寻求深度合作的契机,并通过调查问卷方式就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两方面向与会企业征求意见。企业对我校注重实践的人才培养模式及学子吃苦耐劳的精神表示肯定,纷纷表示愿意提供更多实习与就业岗位,积极促进校企双方多方面、深层次的合作,实现双赢。

中药学院校企对接会

动物科技学院校企对接会

一位在校生在采访中说到,今天的对接会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惊喜,参会的单位很多,而且专业匹配度很高,无论是对实习或者将来的就业都有很大的帮助。

我校将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继续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发挥学科优势,深入研讨“3+1”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与现代农业发展相适应的复合应用型人才,为政府、企业、行业等提供服务,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参会企业代表参观我校智慧农业中心

参会企业代表参观我校标本馆

 

【 收藏本页 】 【 打印文件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