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Jilin Agricultur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便捷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果与服务 >> 正文
校地合作,科技惠农,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作者:王英臣 更新时间:2018/12/03 10:29:20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吉农院院发[2018]13号)精神,充分发挥食品工程学院的学科专业优势,为进一步推动梅河口市农业产业更好发展,助推梅河口市乡村振兴战略和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食品工程学院工程研究中心王英臣副主任、农学院陈刚副院长、中药材学院孙立晨副院长,以及王喜萍老师、匡明老师、宫敬立老师、刘静雪老师一行7人,于20181123日到梅河口市与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相关培育机构洽谈校地合作事宜。

 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位于梅河口市山城镇的烨盛食用菌专业种植合作社、盛丰粮食专业种植合作社,位于水道镇的丰裕中草药专业种植合作社,以及位于曙光镇的曙光粮食专业种植合作社。在烨盛食用菌专业种植合作社,社长俞雪莲详细介绍了合作社的发展历程,与学校专家们就香菇和羊肚菌等食用菌种植、加工等问题进行讨论,并带领校方考察团参观了厂房,就香菇的深加工产品开发和栽培等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并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王英臣副主任表示,双方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在今后一定会为该合作社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持。之后考察了盛丰粮食专业种植合作社、丰裕中草药专业种植合作社和曙光粮食专业种植合作社,考察团分别与合作社进行了交谈并签订合作协议。

    当天下午,市农业局副局长王守信、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凤岭在农业局会议室接待了校方考察团一行。王守信副局长介绍了梅河口市的发展现状及发展前景,与学校专家教授就助推乡村振兴展开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通过此次合作开展,必将为梅河口市农业科技及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 收藏本页 】 【 打印文件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