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Jilin Agricultur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便捷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果与服务 >> 正文
我校三大粮食作物新品种实现同年度、同途径审定新突破
来源: 作者:农学院 更新时间:2023/03/20 07:25:59 点击数:

近日,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公布了吉林省八届四次品种审定专业委员会议初审通过品种名单,我校自主选育的玉米新品种吉科糯20、水稻新品种吉科稻651、大豆新品种吉科黄豆30通过审定,实现了三大粮食作物同年度、同途径审定的新突破。

品种选育处于农业产业链的前端,知识集成度最高,突破难度最大,是全世界农业科技竞争的焦点。我校作物学科粮食作物育种方向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高产、优质、抗逆、广适为育种目标,充分发挥学科在人才、智力、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在广泛收集种质资源的基础上,采用分子标记、基因编辑等现代生物育种技术,对种质资源在表型及分子水平上进行筛选、鉴定及评价,创制了一大批优质种质资源及优良品系,成功选育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农作物新品种。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育种科研的顶层设计和投入保障,专门设立了南繁育种专项,并在海南和吉林建设了条件相对完备的育种基地,以支持农作物新品种培育工作。此次三大粮食作物新品种的审定对于我校农业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在吉林省农业领域的显示度、扩大科技影响力具有一定的支撑作用。在学校作物育种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标志着学校作物育种工作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 收藏本页 】 【 打印文件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