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Jilin Agricultur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便捷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传染病学分会第十九次全国学术研讨会
来源: 作者:动物科技学院 更新时间:2021/12/23 08:43:41 点击数:

  12月18日至19日,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传染病学分会主办,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承办的“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传染病学分会第十九次全国学术研讨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安华假日宴会中心召开。我校党委书记张立峰,校长谢景武,副校长李国江出席会议。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大会设置了主会场1个,分会场3个。来自吉林省内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等108人出席了主会场会议,333人在分会场同步线上参会。全国3.5万余人次在线上观看了此次会议的实况直播。

  19日上午,进行了开幕式。我校校长谢景武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动物传染病学分会秘书长李昌研究员主持开幕式;动物传染病学分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金宁一研究员致开幕辞;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黄路生教授,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名誉理事长、资深顾问阎汉平研究员先后通过线上为大会致辞。

  大会围绕“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的动物疫病防控”这一主题,特邀夏咸柱院士、陈焕春院士、张改平院士、陈化兰院士等14位专家分别作了特邀报告;另有32位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会议共收到论文摘要262篇,共计32.1万余字。我校动物科技学院院长赵翠青教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作了《微生物组、益生菌和肠道屏障功能在肝脏疾病中的作用》交流发言。

  我校副校长李国江作大会总结发言。发言中指出,本次学术研讨会的召开展示了近年来我国动物疫病防控中所取得的新成果、新技术与新经验,紧密围绕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动物疫病防控中的焦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构建疫情背景下动物传染病综合防控共同体,对推动我国动物疫病防控具有重大意义。研讨会对当前我国动物疫病流行状况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提出了防控对策,既有基础方面的前沿探索,更有应用领域的实战经验,报告内容丰富,质量很高,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肯定与赞扬。

  学校科技处相关人员、动物科技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 收藏本页 】 【 打印文件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