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Jilin Agricultur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便捷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农业大学宋任涛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来源: 作者:农学院 更新时间:2023/06/12 13:41:34 点击数:

6月9日下午,应我校校长李启云研究员邀请,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宋任涛来我校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玉米贮藏蛋白合成及胚乳发育的分子机制》的学术报告。学术交流会由副校长姚慧敏主持会议。

会上,李启云对宋任涛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的专业特色和发展方向做了简要介绍。李启云指出加强与国内外优秀科学家的学术交流是促进我校青年博士教师成长,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青年博士教师通过学术交流,能够开阔研究视野,拓宽研究思路,提升自身实力,努力成长为支撑学校建设发展的栋梁之才。

姚慧敏对宋任涛教授到校进行学术交流访问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通过学术交流活动,提高学校全体师资对学术前沿的理解和把握,为从事作物分子育种领域的青年教师和学生提振了信心,增添了动力,指明了方向。并期待学校与宋任涛教授之间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推动学校科研事业的发展,助力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提升。

宋任涛教授简短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历程和方向,并围绕“玉米贮藏蛋白合成及胚乳发育的分子机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宋任涛教授深入浅出地分享了自己在醇溶蛋白基因研究中的重要发现和进展。并与参加会议的博士教师和学生就醇溶蛋白的利用、胚乳调控机制的解析等方向展开了深入探讨。

学校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处、科技处、人力资源保障处、农学院相关负责人和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学术交流会。


【 收藏本页 】 【 打印文件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