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Jilin Agricultur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便捷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重点学科 >> 正文
关于开展吉林省高校“十三五”高水平学科立项建设遴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科研处 作者: 更新时间:2017/09/06 00:00:00 点击数:

    校内各单位:

    根据吉林省政府“吉林省统筹推进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专业建设实施方案” 吉政发〔2017〕25号)和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吉林省高校‘十三五’高水平学科立项建设遴选工作的通知”(吉教高〔2017〕46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我校符合申报条件的类别及要求

    1. 优势特色学科“A”类。申报范围包括:(1)验收结论为“良好”的“十二五”省级优势特色重点学科;(2)部分学校支撑力度大、建设成效显著、发展势头良好校级重点学科(非“十二五”省级优势特色重点学科),且按“学科建设情况量化评分”达到80分以上的一级学科,经学校推荐,学科材料审查通过也可以申报。

    2. 优势特色学科“B”类。申报范围包括:(1)硕士学位授予权一级学科以及硕士学位授予权二级学科所在的一级学科或专业学位授予权类别依托的一级学科;(2)基本条件达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20173月公布的《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申请基本条件》的一级学科。

    3.新兴交叉学科(平台)。新兴交叉学科应是跨学科门类或多个一级学科的交叉学科,其基础理论、研究方法已经超出一级学科的范围,并且由于研究对象的不同,将促进新的理论形成和发展或产生新的研究方法。申报范围为:围绕吉林转型发展对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的需求,面向重大需求和学术发展前沿,加快推进学科交叉与融合,大力推进协同创新的学科。

    学科名称由学校自主设置,要求已形成特色鲜明并有一定优势的学术方向;具备相应的科研基础和人才培养条件;有一支知识结构、年龄结构和专业技术职称结构合理的学术队伍,且与现有其他学科点的团队成员不交叉重复。

    二、申报材料及要求

       1.8月30日前,各单位将拟申报的重点学科类别和名称上报到科技处。

       2.9月20日前,各申报单位将申报材料装订成册(一式3份)及电子版报送到科技处:

    (1)《吉林省十三五重点学科立项建设申报书》(附件2)。

    (2)《现有学位授权点骨干教师基本情况汇总表》(附件3),非“十二五”重点学科还须同时申报《吉林省高校申报“十三五”高水平学科基本情况申报书(新)》(附件4)和《吉林省高校申报“十三五”高水平学科建设情况量化指标及评分标准表(新)》(附件5)。

    (3)汇报PPT:汇报时间不超过5分钟,专家答辩时间不超过3分钟。

   

    附件1:吉林省高校“十三五”高水平学科申报汇总表.docx

    附件2:吉林省十三五重点学科立项建设申报书.doc

    附件3:现有学位授权点骨干教师基本情况汇总表.docx

        附件4:吉林省高校申报“十三五”高水平学科基本情况申报书(新).docx

 

附件5:吉林省高校申报“十三五”高水平学科建设情况量化指标及评分标准表(新).xls

       

   

                                科技处

                          2017年8月28日              

【 收藏本页 】 【 打印文件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