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Jilin Agricultur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便捷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重点学科 >> 正文
我校召开重点学科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作者:王春赢 更新时间:2019/04/23 08:16:11 点击数:

4月19日,科研处组织召开了学校重点学科建设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常桂英同志主持,校长张立峰、省级及校级重点学科所在学院院长、重点学科首席负责人和专业方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常桂英对《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专业建设管理办法(暂行)》进行了解读,从应用型本科院校优势特色高水平学科建设指导思想、吉林省教育厅关于“优势特色”高水平学科建设目标、如何进行学科建设、“优势特色”高水平学科建设五大改革任务和建设任务、学科建设新时代特征五方面进行了分析,同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提出我校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目标应形成以应用为主、服务吉林省区域经济,规模适度、体系结构合理、优势(或特色)学科显著学科体系,建成“双师型”教师为主、结构合理、团结合作、有活力和创新开拓精神师资队伍,形成产、学、研密切协调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良性机制”。

张立峰进行了会议总结,强调在学科建设中,学术创新是一个大学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学科建设的目的是解决社会现实问题、推动社会发展,在此过程中要激励学生积极主动参与科研活动,教师在教学、科研上要有情怀、有目标、有责任和使命,同时善于应学习,多走出去了解社会的迫切需求,明确学科发展的方向和路径。此外,学科建设应完善管理机制,强调学科队伍的建设和学术氛围的营造。



【 收藏本页 】 【 打印文件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