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Jilin Agricultur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便捷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重点学科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农科建设推进会暨耕读教育基地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教务处 更新时间:2022/07/22 10:10:58 点击数:

7月21日上午,我校召开新农科建设推进会暨耕读教育基地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尹柏双主持,教务处、科技处、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中药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尹柏双介绍了耕读教育推进的背景、目的及其意义,明确新时代的耕读教育,是要面向青年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和三农情感,汇集起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强大动能,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同时,尹柏双对耕读(劳动)教育的体系建设提出了要求,对具体保障措施和实施细节提出了指导建议。

教务处赵悦处长介绍了耕读教育体系(内涵)以及耕读教育基地建设遴选的条件与要求。科技处以及相关学院的院长就耕读教育基地的资源挖掘、建设规划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并初步确定了上规模、运行稳、价值大的校企合作基地以及乡村振兴基地作为培养学生家国情怀的耕读教育基地。

耕读教育是涉农高校劳动教育的特色教育,与会领导一直认为要以耕读教育为抓手,结合学校办学特色,构建农院特有的耕读教育体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人才保障。



【 收藏本页 】 【 打印文件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