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Jilin Agricultur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便捷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平台建设 >> 正文
我校召开《吉林省酿造技术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方案》省内专家论证会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9/04/25 08:16:45 点击数:

    4月23日,我校召开《吉林省酿造技术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方案》省内专家论证会。校长张立峰、党委副书记刘兆国及科技处处长常桂英、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周青林、食品工程学院院长李凤林、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金山等相关领导、教师参加此次论证会。会议由常桂英主持。

    吉林大学周亚军教授、吉林农业大学于雷教授、吉林省农科院加工所康立宁研究员、吉林工商学院朱珠教授、北华大学孙广仁教授等省内本领域知名专家出席论证会,此外,中新吉林食品区资产运行管理公司刘净维副总经理也受邀参加会议。

    张立峰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强调了建设中心的必要性和现实意义,并对中心的发展寄予厚望。常桂英介绍了酿造中心建设的背景及总体概况。李凤林从中心现状、中心重新规划建设的必要性、建设的原则及目标、具体方案、结构布局、条件保障等方面汇报了中心建设方案。

校长张立峰讲话

食品工程学院院长李凤林作汇报

    与会专家组认真审阅了相关材料,听取了汇报。专家组认为,中心建设方案符合吉林省酿造行业重大战略需求,建设目标定位准确,前瞻性强,总体规划思路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当,保障充分,举措有力,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同时也提出了宝贵意见,如应加大对酿造中心的投入力度,中心应广泛吸纳资金,包括省科技厅基金项目、学校投入、行业企业共建资金投入等;增加配备人员,研究方向应聚焦行业特定需求,明确其方向;以产业化示范代表成果为导向开发产品;建设目标具体化以及如何达到目标与量化考核评价措施。

论证会现场

    食品工程学院将根据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再次对建设方案进行修改完善。酿造中心经重新规划建设后,能在酿造食品产业核心技术、关键工艺研究、重大新产品开发方面取得突破。预期建成后,中心将达到较强的科技成果转移、辐射和扩散能力,对吉林省酿造行业及领域发展将会起到引领作用;也将推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和专业的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 收藏本页 】 【 打印文件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