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Jilin Agricultur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便捷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吉林市农业农村局与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科技处 更新时间:2021/09/30 15:44:16 点击数:

  9月28日,吉林市农业农村局与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在我校顺利召开。吉林市委副书记程竹,吉林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徐有吉、副局长高冶秋及学校党委书记张立峰、校长谢景武、副校长李国江出席会议。吉林地区各市县农业农村局的相关领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相关学院院长共同参加了会议。

  上午9时,会议在我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幕。谢景武致欢迎词,向吉林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学校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对学校的学科专业结构、科学研究水平、服务区域经济能力进行了介绍,希望通过此次对接会,将学校在种植业、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医药健康产业等领域多年沉淀的科技成果落地应用,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吉林市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富裕做出更大贡献。

  程竹对学校厚植“三农”情怀,扎根江城大地,积极主动作为的一贯做法和推动吉林市实现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赞赏,对学校承办此次对接会表示感谢,预祝对接会圆满成功。随后,各市县农业农村局的领导同志先后参观考察了农学院实验平台、组培实验室、园艺场,食品工程学院酿造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负责讲解的教师对大家提出的关于成果转化方向、转化成本及效益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下午,各市县农业农村局的领导同志认真听取了各领域专家分别就水稻高产栽培技术、秸秆还田技术等9项技术成果和我校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项目的专题汇报。汇报结束后,各市县农业农村局的领导同志参观了我校的科技成果图片板和实物展,并现场进行了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

  近年来,学校围绕科技成果转化,敢担当,善作为,深耕细作,厚积薄发,实现科技成果转化23项,解决企业问题200余项,帮助企业实现增收十余亿元,仅2019年单年培训农村干部和农业经营主体就多达20000余人次,为地方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村经济和区域发展作出突出贡献,此次汇报的9项代表性技术成果是我校科研工作多年的积淀和成果缩影。此次对接会的顺利召开,对于加快学校“种养加”等实用技术成果落地转化,提升吉林市现代农业产业优势,助力吉林市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收藏本页 】 【 打印文件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