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Jilin Agricultur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便捷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党委副书记金华一行赴落实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作者:党委组织部 乡村振兴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1/12/15 14:13:23 点击数:

  12月15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金华、纪委书记白雪一行到长岭县长岭镇落实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和包保帮扶活动。松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铁铎,长岭县委书记刘英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维军一同调研。

  金华一行首先来到落实村乡村振兴产业基地,实地调研了学校帮扶的溜达鸡项目,详细询问了养殖规模、收益及销售等情况,对打造特色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提高品质等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

金华一行调研养鸡基地

  在包保帮扶户吴明双、颜凡珍家,金华和白雪为他们送来了米、油等生活物资,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身体和家庭状况,以及目前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纪委书记白雪到包保脱贫户家中慰问

  金华一行来到驻村工作队办公地点,亲切地询问驻村干部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们驻村以来的工作给与肯定,对他们不畏艰苦、克服困难,为乡村振兴工作无私的付出表示感谢,并叮嘱驻村干部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劳逸结合。

党委副书记金华、纪委书记白雪慰问驻村干部

  在随后召开的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上,金华一行听取了落实村驻村第一书记刘福明的工作汇报。金华围绕落实村的基本情况、村集体经济和未来发展方向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金华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要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强化特色产业支撑,打造特色产业品牌。要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要瞄准重点人群,持续强化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各项帮扶措施,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坚决守住底线,确保不发生返贫。

  金华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科技等方面优势,深化同松原市、长岭县的合作,发挥农业高校人才优势,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共同探索支撑县域经济发展新模式,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乡村振兴座谈会

  长岭县委书记刘英武对学校高度重视和倾力帮助长岭县乡村振兴工作表示感谢,他要求长岭镇要结合落实村实际,逐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也希望学校继续发挥技术依托作用,助力落实村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中,在落实村文化广场还举行了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校友会钩机捐赠剪彩仪式。学校领导和松原市、长岭县党政领导,捐赠校友代表共同为钩机剪彩。金华代表学校感谢校友的无私捐助,表示他们的善举必将会使落实村更好地发展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全面富裕。她希望落实村“两委”班子要珍惜机会,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能够多想点子办法,用好校友的产业帮扶捐赠,选择适合发展的产业,逐步解决乡村振兴存在的实际困难,早日实现落实村全面振兴。

  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潘力,校友代表刘启锋、周金冠参加了帮扶活动。


【 收藏本页 】 【 打印文件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