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Jilin Agricultur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便捷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果与服务 >> 正文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开展全国第四个扶贫日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科研处 作者: 更新时间:2017/10/27 00:00:00 点击数:

    全国第四个“扶贫日”来临之际,10月14日,在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兆国的带领下,由鞠志新、李新江、薛会明、王永生、孙学钊、刘显臣、王广耀、孙立晨、宋宇鹏、张大庆等教师组成的专家团,以“精准扶贫、你我同行”为主题,在长岭县长岭镇落实村开展科技服务主题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由扶贫工作办公室和科技处共同组织策划,包括教育帮扶、项目推广、技术指导与服务等具体内容。在落实村村委会,举行了“教育扶贫助学金”发放仪式,学校和长岭镇政府领导共同向15名贫困户在学中小学生发放了每人1000元的助学金。

    按照活动方案,专家们为贫困户代表集中讲解了大棚蔬菜种植技术、食用菌生产技术、电子商务知识,随后分组到田间地头和养殖圈舍,现场传授葡萄栽培、黄芪栽培、养鸡、养牛、养羊技术。学校驻村第一书记禚同友,扶贫工作办公室孙晓祥、李如升、李盛旻参加了上述活动。

    活动期间,刘兆国副书记与长岭镇领导围绕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目标进行了工作会谈,校地领导共同回顾了一年来的帮扶工作,就下一步的工作推进进行交流。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凝聚脱贫攻坚思想共识,营造出了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校园氛围,汇聚各方力量,形成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校地领导、专家座谈

   

   

    颁发“教育扶贫助学金”

   

   

    刘兆国副书记到贫困户家中实地查访房屋改造情况

   

   

    驻村第一书记禚同友汇报工作

   

   

    与农民交流

   

   

    李新江教授讲授大棚蔬菜种植技术

 

   

    王永生副教授现场指导生产

 

   

    王广耀副教授讲授食用菌生产技术

 

   

    鞠志新教授为农民答疑

 

   

    孙学钊教授现场指导生产

 

   

    张大庆老师讲授电子商务知识

 

   

    孙立晨教授指导黄芪生产

 

   

    宋宇鹏老师现场指导中药栽培技术

 

   

    合影  

【 收藏本页 】 【 打印文件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