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Jilin Agricultur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便捷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果与服务 >> 正文
中药学院主办吉林和延边地区农田种参现场会
来源: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科研处 作者: 更新时间:2017/07/10 00:00:00 点击数:

   630日上午,中药学院为了充分发挥吉林省高校人参(种植)高端科技创新平台项目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技术优势,在左家校区召开吉林和延边地区农田种参现场会。本次大会由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中药学院主办、抚松县参王植保有限责任公司协办。中药学院院长奚广生、党总支书记张继全、副院长孙立晨、副院长张国锋以及我校兼职教授抚松县参王植保有限责任公司马友德总经理、学院部分教师代表、企业代表和地区周边150余名参农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中药学院副院长孙立晨主持。

       在开幕仪式上,奚广生从我校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科专业、招生与就业、科技兴农、吉林省人参高端创新平台建设等6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介绍,对企业代表、参农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欢迎仪式后,参会人员到中药学院吉林省高校人参(种植)高端科技创新平台项目人参种植基地进行参观。在人参种植基地现场,马友德总经理对比国内外农田种参现状,从参地选择、土壤养护和改良、农药识别与应用、病虫害防治、人参产业发展趋势等五个层面进行细致介绍和现场答疑。中药学院副院长孙立晨教授、实习实训基地主任郑永春副教授结合人参高端科技创新平台项目落实情况,详细介绍了参地土壤改良与养护、人参田间管理过程等主要关键技术,与广大参农进行交流,分享经验。

       现场会结束后,中药学院实习实训基地主任郑永春副教授,为参农讲授农田地种参和二茬土种参土壤处理方法以及实际种植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技术难题的解决方法。抚松县参王植保有限责任公司马友德总经理为参农介绍人参行业发展现状,并针对农田地种参和二茬土种参施肥及用药方面的问题进行讲解。

       现场会上,参农们纷纷表示,感谢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中药学院为广大参农提供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对抚松县参王植保有限责任公司多年来的技术支持表示谢意。

       通过本次农田种参现场会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吉林省高校人参(种植)高端科技创新平台项目对于全省中药产业的技术示范作用,顺应了广大农户对人参栽技术的需求,加强了学校、企业、参农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为我校服务地方经济发挥了积极作用,较好地扩大了学校知名度。

   

    第二届农田种参现场观摩会

   

    孙立晨教授为参农讲解农田地种参和二茬土种参技术规范

   

    郑永春副教授作有关农田地种参和二茬土种参方面的报告

   

【 收藏本页 】 【 打印文件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