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Jilin Agricultur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便捷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果与服务 >> 正文
我校集成技术首次入选年度吉林省农业主推技术名录
来源: 作者:农学院 更新时间:2023/02/13 16:33:51 点击数:

近日,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发布2023年全省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我校农学院赫兵博士“水稻秸秆秋搅浆还田技术”成果入选2023年度吉林省农业主推技术,该成果为我校在该技术名录上零的突破。

该技术重点针对吉林省水稻秸秆还田后腐熟不彻底、腐解程度低、产生甲烷等有害气体影响水稻植株产量和品质的主要问题,利用秋季收获后农闲时间进行稻草水搅浆还田,可有效解决秸秆还田问题,比秋季深翻干还田和春季还田腐解率更高,可显著降低甲烷等有害气体对水稻的有害影响,一定程度上抑制病虫草害发生,提高土壤肥力。未来有望成为水稻种植环节中主流生产技术。


【 收藏本页 】 【 打印文件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