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Jilin Agricultur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便捷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果与服务 >> 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在国际著名顶级期刊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
来源: 作者: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更新时间:2023/09/18 13:25:58 点击数:

近日,以我校为第一单位,联合培养研究生杜宝侠为第一作者在国际信息通讯著名期刊《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上发表题为“YOLO-based Semantic Communication with Generative AI-aided Resource Allocation for Digital Twins Construction”的学术论文。文章由南洋理工大学Dusit Niyato教授、延边大学刘海峰教授、吉林化工学院于军教授的参与和指导,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齐明洋、唐友教授为通讯作者。

论文提出了数据孪生过程中需要传输大量的数据,为了减少这一过程中的成本和提高通信质量,设计了基于增强YOLO语义通信和资源分配的框架,通过扩散模型来实现高效资源分配。最终实验结果证明该框架显著降低了传输成本并提高了通信过程中重要信息的传输质量。《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期刊是国际著名顶级TOP期刊,中国科学院分区1区,影响因子为10.6。


【 收藏本页 】 【 打印文件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