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Jilin Agricultur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便捷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果与服务 >> 正文
喜报丨我校获批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
来源: 作者:科技处 更新时间:2023/08/24 13:29:49 点击数:

8月2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关于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张月老师主持的《NETs诱导子宫内膜上皮细胞铁死亡促发子宫内膜上皮损伤的机制研究》、农学院姜明亮老师主持的《孤基因BR1调控大白菜耐抽薹的分子机制》获批立项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批准经费均为30万元,实现了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自2019年以来的重大突破。

此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立项是全校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学校深化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成果体现,在我校申硕攻坚、迎评促建的关键时期,势必为我校科技事业发展提振信心,激励带动更多高层次科技人才创造佳绩。学校将继续坚持以学科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深化科技创新制度改革,不断优化科研项目管理和评价方式,加大科研经费投入和保障,积极营造良好的科研创新环境,为我校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张月,博士,动物科技学院讲师。主要从事奶牛子宫内膜炎发病机制和防治相关研究,以第一作者在Sci Total Environ,Environ Pollut,Metallomics 等杂志发表SCI论文7篇,累计影响因子34.98,其中JCR一区文章5篇,二区文章2篇。《NETs诱导子宫内膜上皮细胞铁死亡促发子宫内膜上皮损伤的机制研究》针对牛子宫内膜炎发病过程中伴有NETs出现,同时结合课题组前期研究发现NETs可诱导子宫内膜上皮细胞铁死亡的实验结果,从自体免疫损伤角度入手,阐明NETs诱导子宫内膜上皮损伤的机制。 项目旨在揭示子宫内膜炎发病过程中子宫内膜上皮损伤的机制,为靶向NETs研发防治子宫内膜炎药物提供理论支持和参考。

姜明亮,博士,农学院园艺系讲师,Association of Applied Biologists member,吉林省园艺学会理事,吉林省第五批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被托举人才,吉林市百优青年。研究方向为蔬菜分子生物学,近五年,以第一作者发表核心及以上期刊论文7篇,其中SCI收录5篇(累计IF > 30),其他参与发表论文7篇。近三年,主持各级教科研项目6项。《孤基因BR1调控大白菜耐抽薹的分子机制》围绕孤基因BR1调控大白菜耐抽薹的分子机制进行研究,将为大白菜耐抽薹育种提供新见解,也为解决未熟抽薹问题提供理论依据。


【 收藏本页 】 【 打印文件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