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Jilin Agricultur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便捷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项目申报 >> 上级项目申报 >> 正文
吉林省科技厅调研学校科研诚信管理及科技伦理治理工作
来源: 作者:科技处 更新时间:2023/05/12 15:39:14 点击数:

5月10日下午,吉林省科技厅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二级主任科员刘宪、主任科员张涛莅临我校调研。学校科技处处长潘业兴及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潘业兴表示,学校长期重视学校科研诚信管理及科技伦理治理方面的工作,自2010年起即探索实行科技项目承诺制度,于2020年成立学校动物伦理委员会,2023年起大力推进经费公示制度,并详细汇报了学校在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进行失信惩戒等方面制定的措施及建立伦理审查制度、开展伦理审查工作、建立科技伦理监管机制等方面的工作。

刘宪、张涛充分肯定我校科研诚信管理及科技伦理治理工作,并表示学校在推进科研诚信建设,规范科技计划诚信管理,落实科技伦理审查制度等方面工作思路新颖、措施得当、改革力度大。

双方围绕科研诚信管理及科技伦理治理的新形势和挑战、前瞻性伦理问题应对等进行了交流。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国家关于科研诚信管理及科技伦理治理的有关文件、精神,认真落实相关职责要求,积极探索、及时总结工作经验,不断提高我校科研诚信管理及科技伦理治理水平。


【 收藏本页 】 【 打印文件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