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Jilin Agricultur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便捷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我校专家组赴西藏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来源: 作者:动物科技学院 更新时间:2023/09/04 13:28:47 点击数:

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8月29日,受中国一汽邀请我校农业专家赴西藏开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活动。由动物科技学院院长、畜牧兽医专家赵翠青,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果树栽培专家,动物科技学院乡村振兴猪养殖专家工作站首席专家胡光林组成专家组,赴西藏左贡县现场指导藏香猪养殖和葡萄种植技术,推进对口支援工作,促进当地特色产业发展。

在扎玉镇然巴村,专家组走进藏香猪养殖基地,了解藏香猪生长习性、基地养殖规模、养殖模式等基础情况,对种群扩繁、饲料调配、疫病防治等养殖技术进行现场指导,同时指出仔猪应视生长情况及时分栏,避免生长差距过大影响采食。

在葡萄种植基地,专家组详细了解当地土质、积温等自然条件,现场查看葡萄种植管理情况,对葡萄树修剪、水肥管理等技术进行指导,并指出要研讨制定合适的经营模式,专业化运营,提高生产效益。

调研指导期间,专家组与左贡县农业农村局、种养殖基地技术人员建立了联系,并表示可以组织技术人员开展中长期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左贡种养殖技术和管理水平。

为推动农业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中国一汽结合帮扶地区发展需要,积极沟通以实践应用为特色的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对帮扶地区农业升级、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本次专家组调研指导,正是产业振兴合作的落地举措之一。我校专家团队将不断发挥学校专业优势,开拓创新帮扶渠道,助力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为帮扶地区产业发展、群众富足贡献力量。


【 收藏本页 】 【 打印文件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