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Jilin Agricultur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便捷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毛彦军一行到乡村振兴包保村调研
来源: 作者: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3/06/16 13:40:23 点击数:

为持续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助力产业项目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6月15日,学校党委书记毛彦军、校长李启云、党委副书记金华、副校长姚慧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深入乡村振兴包保村——松原市长岭镇落实村走访调研。长岭县委书记刘英武、副县长侯立兵以及县委办、乡村振兴局、长岭镇和落实村相关领导等陪同调研。

毛彦军一行首先来到落实村葡萄采摘园,在大棚现场查看葡萄长势,向驻村工作队员了解葡萄园生产和村集体产业管理、运行情况。毛彦军和当地党政领导一起分析了葡萄园发展前景,就生产和销售等环节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研究和落实。在落实村骆驼来小学,毛彦军一行看望了在校的师生,与他们亲切攀谈,详细了解学校教学、师资力量等情况。毛彦军表示,要发挥好学院科研和人才等优势,在科技助农、科技兴农上积极担当作为,壮大落实村村集体经济,持续开展好教育帮扶工作,帮助骆驼来小学全面提升软硬件水平,优化教学环境。

在落实村脱贫户韩祥家中,毛彦军一行对脱贫户宽敞整洁的居住环境和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精神面貌大为赞赏,毛彦军和刘英武仔细询问韩祥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和子女就业等情况,详细了解庄稼长势和下一步的生产计划。毛彦军鼓励脱贫群众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持续加强对农业技术等方面的学习,不仅自己致富还要带动其他村民共同致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驻村第一书记刘福明汇报了驻村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毛彦军对驻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将紧密结合学校和长岭县工作实际,持续强化人才和科技支撑,积极推进校地合作,为推动长岭县乡村振兴工作作出贡献。学校领导李启云、金华、姚慧敏也在会上表示,将持续跟进落实村的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发挥高校资源优势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

刘英武在座谈会上对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长期以来在人才、技术、教育、资金等方面给予的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长岭县将进一步与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在乡村建设、特色产业、技术支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交流合作,逐步破除乡村发展瓶颈制约,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按照吉林省乡村建设“吉乡农创园工作方案”要求,稳步推进学校人才、技术优势与地方政府的政策支持有效结合,毛彦军一行还在长岭县委书记刘英武的陪同下,考察了位于长岭镇山湾村的乡村农创园项目建设工程,详细了解了采摘园项目改造建设情况,同时学校的果树、电商等专家与山湾村种植户进行有效对接,为下一步采摘园的建设与运营提供了技术保障。

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科技处、继续教育学院、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部门同志随同调研。


【 收藏本页 】 【 打印文件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