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Jilin Agricultur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便捷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我校首次参与吉林省农业关键核心技术示范推广(水稻产业技术体系)项目
来源: 作者:农学院 更新时间:2023/03/09 11:37:44 点击数:

3月6日,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网站公示关于2023年吉林省农业关键技术示范推广(产业技术体系)项目专家评审结果,我校作为水稻产业体系项目参加单位首次入围。

3月8日,应我校农学院院长王帅邀请,水稻高产、高效全程机械化栽培及增碳培肥减药优质丰产技术示范推广首席专家、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邵玺文教授及其团队一行来吉进行产业体系项目点考察工作,先行到达我校助力乡村振兴基地九月丰家庭农场。“全国十佳农民”、农场主肖建波对农场的发展历程、农场规模、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室等情况进行了系统介绍,并在田间考察过程中对以往秸秆还田技术推广与示范、自动化灌溉等技术与专家一行交流了意见。肖建波表示九月丰家庭农场的快速发展,多年来得到了我校的大力支持,依托高校,通过特色发展,已成长为行业全国前五十家庭农场。

邵玺文一行来到我校农学院校企合作单位吉林省新田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现场考察了试验田。农学院副院长杨祥波对基地概况及以往吉林省中部地区优质粳稻增碳培肥绿色防控“粮丰三期”项目点运行情况进行介绍。

最后,一行人员来到永吉县万昌镇张全家庭农场,张全对吉林市全程机械化示范区、五千亩水田全面实施精细化管理及多年秸秆还田等技术示范推广进行介绍,专家针对试验项目未来落实情况现场交流了意见。

经过近一天的实地考察,邵玺文一行对我校推荐的三个项目点建设情况及以往承担的关键核心技术推广及示范情况给与了高度评价,对2023年所承担的水稻产业体系关键核心技术联合示范推广充满了信心。

吉林市农业农村局种植处处长高喜文,吉林农业大学农学院耿艳秋教授、郭丽颖博士、张强博士,农学院副院长杨祥波、赫兵博士、王宇博士随同考察。


【 收藏本页 】 【 打印文件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