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Jilin Agricultur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便捷导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我校作物学科首席负责人陈殿元教授带领学科水稻育种团队赴通化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学习交流
来源: 作者:农学院 更新时间:2022/07/19 10:03:59 点击数:

7月18日,作物学科首席负责人陈殿元教授率领水稻育种团队一行6人赴通化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针对水稻种质资源创新、育种方法及未来发展趋势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座谈会上,通化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彦利研究员作题为《水稻集团加代选育法》的报告,针对水稻集团加代育种法的流程及核心关键技术图文并茂的进行系统的阐述。我校水稻育种团队一行对李彦利研究员毫无保留、系统育种体系报告内容表示受教良多,尤其是“三增一减”“两品一鉴”理论与实践印象深刻。

陈殿元教授代表团队对通化院多年来对我校水稻育种团队在种质资源创制、育种方法创新等方面给予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同时也对通化院水稻育种团队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规模化、标准化”的育种田管理模式表示钦佩,并期望未来我校分子辅助育种优势人才资源与通化院传统育种模式紧密合作,为解决省内种质资源谱系狭窄等问题形成合力。

会后,通化农科院水稻所韩康顺副研究员带领我校一行参观了育种田,并系统介绍了各个育种圃系规模、特点。

我校杨祥波博士、张振宇博士、于晓明博士、王晓航博士、马科博士参加了学习交流活动。



【 收藏本页 】 【 打印文件 】 【 关闭窗口 】